害婆婆短命 「登美啊,我真是受不了妳嫂嫂……。」 登美的母親打電話來,專程來抱怨嫂嫂。 這樣的狀況,已經10年了。 「妳嫂嫂每次洗浴21世紀房屋仲介室,都把浴室弄得很濕, 好幾次害得我滑倒。跟她講她都不聽! 總有一天我會被她害死!」 同樣的事情,媽媽不知抱怨過多少次了。 房屋出租「媽,妳跟嫂嫂那麼不和,那就來跟我住好了。」登美說。 「我沒跟她不和,」只要登美這麼提議,母親就會縮回去: 「我只希望她做人改一改……。小額信貸」 登美說:「妳來跟我住,就不會那麼煩。」 「不行啦。如果沒有我,妳哥就沒人照顧。」 媽媽說:「妳嫂嫂根本不會照顧他……。」房地產 不管怎麼怨,有「戀兒情結」和傳統觀念甚深的母親 還是願意留在痛苦的原地打轉,一點也不想解決問題。 「最近日本有個研究,」 登美說租屋網: 「日本某大學花4年時間追蹤200個老人發現, 由媳婦照料的老太太,死亡率是由女兒照料的兩倍。 我要拿來警告我媽!」 跟媳婦一起住死亡率澎湖民宿高, 應該是婆婆比較會和媳婦鬧彆扭、生悶氣的緣故吧。 母女就算常吵架,也比較容易好, 至少彼此都知道,就算合不來,心中還是有割不裝潢斷的愛。 愛計較媳又分3種在我看來,最讓婆婆每天活得陰鬱、短命的媳婦, 只有一種類型,也就是「愛計較」: 計較上又分為金錢愛計較、說話愛計設計裝潢較、小細節愛計較。 這3種計較,婆婆最受不了。 當然,最難搞的婆婆,也都愛計較。其實如果跟媳婦處不來,弄得自己很痛苦, 兒子又變夾心餅租房子乾的話,確實不如去跟女兒住,或選擇獨居。 有錢的話,不如呼朋引伴住到環境優良養老院去, 免得自己活得不開心, 變成兒子婚姻的「絆腳石」,沒房屋買賣人獲益啊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b50nbrf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